两公司共同计划拍卖近900MW储能项目-中国储能网
2023 05/15 10:03:07
来源:数字储能网

两公司共同计划拍卖近900MW储能项目

字体:
作者:

  中国储能网讯: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清洁能源开发商Peregrin Eenergy Solutions公司和软件开发商Ascend Analytics公司日前共同宣布,计划拍卖近900MW储能项目。

  

  
这个名为Crown Jewel储能投资组合项目将对外出售。

  Ascend Analytics公司席执行官Gary Dorris表示,该投资组合包括位于其战略位置的储能项目,而买家选择过程将于6月初结束。

  Peregrine Eenergy Solutions公司开发总监Clay Canning表示,虽然现在不能透露这六个储能项目的确切位置,但它们分别部署在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威斯康星州和弗吉尼亚州。

  Ascend Analy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Gary Dorris表示,这些储能项目的战略位置将为收购者提供最大的创收潜力。

  Canning指出,这六个储能项目位于电网拥塞并且电价格对较高的地区,当电网的电力供应紧张时,电力价格会大幅上升,而运营储能系统的业主将获得更多回报。

  这些储能项目中,有的是独立部署的储能系统,有的储能系统部署是在没有其他竞争项目的地方,而缺乏竞争也意味着收购不需要担心输电线路绕过他们的储能系统供电。

  他说:“如果有人升级了输电系统,绕过储能系统所在的位置,那么电网拥塞的情况就会消失。”

  Canning表示,Peregrine公司现在拥有6GW储能投资组合,其中一部分是该公司所拥有的,其余的是该公司计划对外出售的。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