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推进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 储能业态持续迎来利好-中国储能网
2023 05/16 08:11:09
来源: 科创板日报

发改委推进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改革 储能业态持续迎来利好

字体:
作者:

  中国储能网讯:本次改革一是使输配电价结构更加合理,不同电压等级电价更好反映了供电成本差异,为促进电力市场交易、推动增量配电网微电网等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二是使输配电价功能定位更加清晰,将原包含在输配电价中的上网环节线损和抽水蓄能容量电费单列,有利于更加及时、合理体现用户购电线损变化,清晰反映电力系统调节资源费用,进一步强化电网准许收入监管;三是使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对负荷率较高的两部制用户的需量电价实施打折优惠,有利于引导用户合理报装容量,提升电力系统经济性。

  科华数据为广东省汕头市零碳工厂微网项目提供工商业储能微网系统解决方案,被作为广东潮汕地区的示范性项目。

  首航高科主营业务包含太阳能光热发电和储能业务,公司在电站熔盐储能调峰辅助业务领域,创新性的将光热发电熔盐储能技术结合发电机组现有系统应用于火电深度调峰。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