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空气电池Eos Energy Enterprise公司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66%-中国储能网
2023 05/17 12:13: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锌空气电池Eos Energy Enterprise公司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66%

字体:
作者:

  中国储能网讯:据外媒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锌空气电池储能开发商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的收入在2022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之后,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现反弹。

  该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66%,环比增长225%,而2022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270万美元。

  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生产具有专有锌混合阴极专利技术的可堆叠电池,按订单量计算,是行业领先的非锂储能厂商之一。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下降了一半以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客户将储能项目订单的执行推迟到新的一年,以利用在2023年1月1日生效的投资税收抵免(ITC)。

  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向储能系统集成商和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公司销售一种基于专有锌混合电池储能系统,主要用于部署商业和工业(C&I)和电网规模储能系统,而该公司本身并不部署储能项目。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开始向其最新产品Z3过渡,该公司的一条年产1.25GWh电池的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或2024年第一季度全面投入运营。

  供应链困难也是导致2022年第四季度收入下降的部分原因。一些数据表明,并非所有储能项目执行的预期收入都集中在2023年第一季度。去年11月,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将其2022年的收入预期从3000万~5000万美元下调至1700万~2000万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收入约为600万美元,与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相比增长46%。

  在其他方面,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公布的毛利润和营业亏损降幅低于去年同期,但净亏损增加56%,达到7,16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其他主要数据包括订单积压5.35亿美元(2.2GWh储能系统),环比增长15%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