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储能项目签约白坭 助力拓展172亿储能版图-中国储能网
2023 06/26 09:20:34
来源:白坭镇经发办

新型储能项目签约白坭 助力拓展172亿储能版图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6月25日,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签约落户白坭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三水区区委书记李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小玲,副区长罗俊宇,白坭镇党委书记喻晓坤,区发展改革局局长董仕新、区招商局局长吴江龙、三水供电局总经理李俊达等及中城大有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张金培、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泽碧等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党校、中国中信、中国航天科工联合发起成立的大有国联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新能源业务覆盖天然气、汽柴油、动力煤、光伏等多个领域,在全国各地已布局及成功运营多个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1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选址位于白坭镇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用地面积约55亩。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2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8亿元,项目拟采用磷酸铁锂(50MW/100MWh)和铁铬液流(50MW/300MWh)混合储能电池系统技术方案。

  项目落户的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是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区之一,也是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以“新能源+储能”为主导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三水为加速布局新风口,竞逐新型储能产业新赛道,正全力将白坭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打造佛山全市首个新型储能专业产业园,白坭新型储能产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园区已引入多个储能及高端装备产业项目,总投资超172亿元。

  目前,白坭镇正瞄准锂离子电池储能、钠离子、液流电池储能、飞轮储能等具有较好应用前景的储能技术及对应产业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按照“产业+应用”、“核心+配套”和“外招+内引”三个路径,力求配齐上下游,完善产业链,促进园区储能产业协同发展。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的签约落户为园区填补了储能实际应用场景的空缺,意味着园区储能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标志着园区产业协同创新生态圈进一步扩大,将带动电堆生产等储能项目加盟,拓展储能应用市场。接下来,白坭镇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运营、为企业扎根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将继续聚焦3.0产业园区建设标准和内涵,将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储能核心特色园,争当万亿赛道先行者。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