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三菱15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成功-中国储能网
2023 12/26 16:55:2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航天三菱15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成功

字体:
作者:韩远飞

  中国储能网讯:12月26日,记者从中国航天汽车获悉,近日,航天三菱新一代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公司氢燃料电池试验室成功完成点火及动力性测试。在开机运行指令下发后,15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顺利启动并实现平稳运行。

  航天三菱15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攻克集成控制器、集成气液分离引射器、集成中冷增湿器等技术难关,在重量下降7%的基础上,功率提升了61%,质量功率密度提升83%,在小型轻量化的同时,其功率级别处在业内第一梯队,应用范围覆盖中重型商用车领域。此次点火成功后,将进入性能标定阶段,为后续通过国家强检认定打下坚实基础。

  15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成功点火,进一步拓展了氢能产品序列,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