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转型升级基金完成对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中国储能网
2023 12/30 08:05:24
来源:中车资本

中车转型升级基金完成对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2023年12月,中车资本主发起的中车转型升级基金与国电投产业基金、中石油昆仑资本、五矿创投、中科院资本等产投机构和常州市产业基金、河南省新材料投资集团等政府资金共同完成对钒液流储能行业领先公司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的股权投资。

  星辰新能成立于2021年10月,拥有资深的研发、生产、销售、投融资团队,自研新一代高性能全钒液流储能系统,覆盖电解液、电堆及核心部件、储能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制造、生产,为进一步提效降本,星辰新能更以一体化垂直布局,进行供应链重塑。在产业链配套丰富的常州打造全球首条全自动化全钒液流电池生产线,有效保证液流电池产品一致性水平,建立柔性生产智造体系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体系,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图片

  随着完成对星辰新能的投资,中车资本及主发起基金将持续关注高端装备领域,促进中车在“风光储”、轨道交通等装备领域持续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持续服务中车集团“双赛道双集群”产业发展新格局战略,助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图片

  中车资本以中国中车的资本管理与资本运作平台为基本定位,聚焦中国中车的核心主业、战略新兴产业链,持续总结和丰富“产业+资本”的协同发展模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购重组、产能合作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为股东、被投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共同成长。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和央企头部产业金融平台。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