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泰集团与中核汇能签署全钒液流储能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6:00:44
来源:寰泰能源

寰泰集团与中核汇能签署全钒液流储能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12月29日,上海寰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寰泰集团董事长南逸与中核汇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志刚见证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新能源领域的境内外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以及全钒液流储能设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座谈中,南逸介绍了寰泰集团的境内外项目和储能产业布局情况。他表示,在全球能源低碳转型和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寰泰紧抓“新能源+储能”两大业务板块,通过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让企业走在全球绿色发展的前沿。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境内外新能源及钒电池储能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把握发展机遇,为助力全球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王志刚对南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核汇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中核汇能“十四五”发展规划。王志刚表示,寰泰集团作为海外中亚区域的先行者,发展迅猛,在中亚区域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上都有成熟经验,同时在开发全钒液流储能系统上不断创新升级,成果显著。中核汇能愿同寰泰集团一道,围绕“双碳”目标,在境内外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全钒液流储能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寰泰集团新能源及储能业务负责人,中核汇能国际业务、商务采购、汇能国际相关负责人参会。

  寰泰集团主要聚焦“新能源”及“储能”两大业务。寰泰能源,围绕“一带一路”市场,从事风电、光伏、储能电站等清洁能源投资、建设及运营;目前已成为中亚地区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寰泰储能,践行“双碳”战略,从事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的研发、装备制造业务;目前已成为钒液流电池领域技术领先、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头部企业。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