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W/6MWh!液流储能山东诸城全钒液流电池系统成功通过验收-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6:05:22
来源:液流储能

1MW/6MWh!液流储能山东诸城全钒液流电池系统成功通过验收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12月30日,国家电投集团诸城储能示范项目(简称“诸城项目”)全钒液流1MW/6MWh电池系统设备成功通过验收并送电,该项目的设计、施工、设备提供等全部由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作为山东省储能示范项目,诸城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诸城市舜王街道,占地48.43亩,项目总投资4.9亿元,配置32套磷酸铁锂电池和1套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单元。

  液流储能公司作为诸城项目全钒液流电池系统的承建方,为该项目提供液流电池设备和运行调试等技术支持。项目并网运行后将发挥电网削峰填谷功能,提升供电可靠性,助力潍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该项目是液流储能公司2023年交付的又一个兆瓦级液流储能项目,也是本年度的收关项目。通过多个项目的交付,公司积累了大量项目运行数据和丰富的项目交付经验,为后续订单交付尤其是百兆瓦级项目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液流储能公司是国内仅有同时掌握全钒和铁铬两大液流电池关键技术的企业,通过自研核心膜材料和短流程电解液工艺,降低电堆/电解液成本,解决发展难题。公司全钒液流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好、输出功率和储能容量规模大、电解液可循环利用、对环境友好等优势,有效带动山东液流储能电池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