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容量世界最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泰安开工-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4:48:06
来源:大众日报

单机容量世界最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泰安开工

字体:
作者:曹儒峰 纪宗玉 孙梦涵

  中国储能网讯:日前,中电建2×300MW、中能建350MW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暨储能装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在肥城市举行。

  中电建2×3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基于沉渣空隙盐穴储气库的宽工况、大规模中温先进绝热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路线为世界首创,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建设高温热媒水球形储罐的项目。

  中能建山东泰安350MW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项目采用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实用型、经济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单机容量世界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有助于加快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商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进程。

  近年来,肥城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依托分布在2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盐穴建设盐穴储能产业园,构建“前端制盐扩穴—中端盐穴储能—后端建网延链”的全产业链条,聚力打造千万吨级制盐基地、千兆瓦级盐穴储能基地、十亿立方盐穴储气基地和百亿级储能装备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