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6:12: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近日,由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巨安储能)与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电气)共同打造的“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的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

  该项目位于中国光谷,由巨安储能提供全栈式储能解决方案,为长江电气园区打造一套储能时长达8小时的全铁液流储能系统。该系统能为长江电气园区的绿色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园区从“低碳”向“零碳”目标迈进。

  随着“双碳”目标持续推进,作为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之一,零碳园区低碳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将更加关注综合能源规划技术支撑零碳园区建设。“考虑到我们园区的用电需求,2小时储能时长的锂电难以满足6小时以上高峰时段的削峰填谷需求。因此,我们引进了巨安储能本征安全、大规模长时储能的全铁液流电池系统。该系统全周期寿命性价比高,将为园区带来经济效益,并能提升电力使用的安全性、稳定性。”长江电气研究院院长、总工周鹏介绍。

  巨安储能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团队从全套方案设计到设备入场,再到主体工程推进的过程中不畏艰难,创下了10天完成兆瓦级大型液流储能电站主体工程建设的行业新纪录。”

  据悉,该全铁液流系统的电压等级可提升至1500V,各组件通过高压绝缘测试,可匹配市场上主流的大功率PCS储能变流器,从而显著降低系统集成成本。系统集成采用了三层电堆布局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系统功率密度,同时大幅度减少了占地面积。结构组装上,电堆部分则采用了集成式组装,系统组装采用了分体式结构设计,此次结构升级不仅便于系统的安装,也简化了后期的运维工作,减少运维成本。此外,巨安储能成功开发EMS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自动调控充放电策略,并具备远程遥控功能。这些技术升级不仅提高了系统的性能,也为用户带来了更高的运营效率和更佳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百花争鸣的储能赛道,正迎来优胜劣汰的大洗牌,而大规模长时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的基石。据统计,长时储能目前正呈现增长趋势,在储能项目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不仅意味着国家对长时储能的支持,也反映了市场对于长时储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巨安储能正乘势而上,积极推动长时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市场化应用。

  此次巨安储能与长江电气合作的兆瓦级项目主体工程的高效完成,不仅彰显了巨安储能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更展示了其在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方面的技术实力。未来,巨安储能将继续开发更多储能应用场景,推动全铁液流长时储能技术的发展,为全球能源结构的优化和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