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W/12MWh!寰泰储能全钒液流电池用户侧储能项目在温州并网运行-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6:02:48
来源:寰泰储能

2MW/12MWh!寰泰储能全钒液流电池用户侧储能项目在温州并网运行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12月29日,由寰泰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温州2MW/12MWh全钒液流电池用户侧储能电站通过当地多部门联合验收,正式并网运行。该储能电站系统由寰泰储能设计制造,总建设规模为2MW/12MWh,系温州市最大规模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该项目被列为“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标杆项目”。

  全钒液流储能技术,即利用不同价态的钒离子作为活性物质,基于正负极电解液中钒离子发生的氧化或还原反应,实现电能和化学能的相互转换,进而实现电能的大规模储存和释放。

  此次并网运行的储能项目采用上下层结构的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共由8台250kW电堆集装箱、2台PCS集装箱及16个电解液储罐共同组成。项目采用削峰填谷运行方式,单次最大放电时长为6小时,每年可实现在尖峰和高峰时段放电电量约为480万度,有效缓解高峰供电压力,提升厂区电网调节灵活性,同时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

  上述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由寰泰储能自主研发,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好、输出功率和储能容量规模大、寿命长、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低、电解液可循环利用、对环境友好等特点。

  寰泰储能董事长兼总裁南逸表示,寰泰储能凭借全钒液流电池的核心技术、可靠的产品交付能力,以及日趋成熟的钒电池全产业链布局等综合优势,不断获得客户的青睐和信任。未来,寰泰将通过产品技术不断创新、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市场业绩不断积累,努力成为储能领域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