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平股份启动重力储能样机研制仪式-中国储能网
2024 01/02 14:32:41
来源:正平股份官微

正平股份启动重力储能样机研制仪式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2024年元月1日上午,正平(青海)新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重力储能样机研制启动仪式在西宁东川工业园区青海路拓工程设施制造集团公司举行。正平股份(603843)董事长兼总裁彭有宏、监事会主席李元庆、东川工业园区有关领导、在宁的正平股份相关负责人及正平(青海)新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为全面落实股份公司“保持文旅产业和有色金属矿业发展的态势;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主业向新能源建设领域转型”的发展战略,由正平股份全资子公司正平建设集团和路拓制造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了正平(青海)新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了储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发电技术、风力发电技术、工程管理、劳务服务、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及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板螺旋地桩、支架、铝边框、风力电站塔架地基预埋件锚板和锚栓等的生产。

  重力储能作为可持续性极高、环保、成本低的一种储能新技术,其原理是通过电动机把电能转化为势能,把重力块提至一定高度摆置,电力系统需要电能时放下重力块,带动发电机将势能转化为机械能,再通过转子切割磁力线转化为电能。重力储能填补了当下市场需求缺口,将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今天启动的GS-01重力储能样机是一套自主研发的重力储能设备,集成了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三大应用场景,采用领先的结构设计、电机控制和调度算法实现连续稳定输出。作为青海首家重力储能样机研制企业,标志着正平股份开始抢占重力储能科技研发和工程实践的制高点,是公司战略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时代背景下,实施风光电和储能设施制造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正平股份将致力于打造以重力储能为核心竞争力,主动适应新能源行业要求,发挥各业务板块联动协同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