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新能源Battlink光储离储能系统出货-中国储能网
2024 01/03 08:55:42
来源:深圳华兴新能源

华兴新能源Battlink光储离储能系统出货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在全球迎接双碳时代浪潮的背景下,光储融合模式也在迅速拓展全球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勇闯重洋,积极参与海外的发展建设中。

  非洲几内亚作为临近赤道的西非国家之一,虽然气候环境相对恶劣,但也蕴含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西芒杜铁矿更是几内亚最大的铁矿区,开发潜力巨大。

  然而,由于几内亚经济的滞后和工业基础的薄弱,许多中资企业在支援合作过程中面临重重困难,特别是在能源供应方面。几内亚的很多工程地点缺乏公共电力供应,导致生产和生活用电只能依赖自主发电。而柴油发电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存在噪音和污染等问题,使得这一挑战尤为突出。

  中铁十八局的西芒杜铁路支线项目就遇到了这些问题,在进行了多方考察论证以及综合衡量,得出了光伏储能方案在环保性、经济性、可靠性方面均优于其他方案的结论。

  经过多方对比和综合判断,2023年8月,中铁十八局集团最终选择了华兴新能源Battlink光储离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总容量为14MWh,为中铁在非洲几内亚西芒杜铁路支线项目提供高效、持续、稳定的能源供应,确保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Battlink光储离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经过多轮测试,在相对恶劣的气候环境下,电池的使用寿命稳定保持在10年以上。

  系统外框架采用高耐候钢板搭建的20英尺高柜;IP55的防护等级,具备高强度的防沙、防水能力;兼具表现优异的EMS、热管理和消防等集成式系统,可全方位满足在热带干旱地区电力运营需求。

  2023年12月23日开始,这批储能集装箱将陆续启程,驶向非洲大陆。这一方案的实现不仅为当地工程施工和生活用电提供了可靠的电源支持,还在经济层面节约了燃油消耗、降低了柴油运输和储油成本,同时减少了碳排放,推动了清洁能源在当地的建设!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