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中国储能网
2024 01/16 17:14:26
来源:水电六局官网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1月10日,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完成吊装。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依托仑山湖和附近山体,主要建设6台22.5万千瓦单级立轴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以及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建筑物。首台机组定子外径9.77米、高度4.315米,组装完成后重263.7吨,采用主厂房2台280吨桥机并车吊装。

  项目部高度重视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吊装前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模拟及详细的技术交底,全面分析了吊装过程的风险因素,明确了吊装过程的安全技术要点及质量要求,对桥机及定子吊装的路径进行了全面检查。参建人员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对吊装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全员监督,精准、安全地完成了定子吊装作业。

  首台机组定子的成功吊装,标志着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电站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