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重工申请重力储能电站电厂用电系统及其控制方法专利-中国储能网
2024 01/17 10:23:27
来源:金融界

华电重工申请重力储能电站电厂用电系统及其控制方法专利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重力储能电站电厂用电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411038A,申请日期为2023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重力储能电站电厂用电系统,包括储能电站主变、储能电站厂变,还包括:重力储能系统,所述重力储能系统通过储能电站主变连接电网;电站核心控制系统,所述电站核心控制系统通过厂用电母线连接储能电站厂变,且储能电站厂变与重力储能系统并联在储能电站主变上;混合储能系统,所述混合储能系统与电站核心控制系统并联于厂用电母线上,所述混合储能系统具有电能储存的作用。本发明在重力储能电站配置混合储能系统作为电站应急电源系统,保证了电站的应急停机、黑启动等特殊工况,使得电站核心控制系统的用电不中断,保证重力块安全停机,同时可辅助重力储能调频,平抑充放电功率波动。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