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北京院多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迎来重要节点-中国储能网
2024 01/18 11:01:47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中国电建北京院多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近期,北京院履约的多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陆续迎来重要节点,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

  1月8日,清原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100%甩负荷试验顺利完成,机组状态良好,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标志着2号机组整组启动调试取得了关键性阶段成果,进入投产发电最后冲刺阶段。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800兆瓦,是东北地区在建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内首个采用完整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抽水蓄能项目。电站建成后将承担辽宁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1 月10日,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定子吊装完成,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站位于江苏省镇江市,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50兆瓦,共布置6台225兆瓦单级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定子机座分4瓣运输到位,在现场进行机座组装、定子铁心装配、定子线棒组装,从定子开始施工到定子吊装,历时6个月,每道工序质量检测合格,各项试验数据合格,按期完成了节点目标。

  1月9日至12日,辽宁岫岩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电站已纳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境内,装机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300兆瓦可逆式机组。项目建成后供电范围为辽宁电网,具备日调节性能,主要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1月9日至12日,黑龙江尚志亚布力抽水蓄能电站、内蒙古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规划通过审查。亚布力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黑龙江尚志市亮河镇境内,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兆瓦。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