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变速机组辅助系统设计联络会预备会及科研开题评审会议召开-中国储能网
2024 01/19 14:40:23
来源:南网储能

广东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变速机组辅助系统设计联络会预备会及科研开题评审会议召开

字体:
作者:谭书馨 杨小龙

  中国储能网讯:1月8日至1月12日,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变速机组辅助系统设计联络会预备会及科研开题评审会议在江苏南京南瑞继保公司顺利召开。

  变速机组辅助系统是变速机组的神经网络和指挥中枢,在国内尚无自主开发经验可循,属于国内电力行业工业控制领域的高科技空白地带。本次会议按照肇庆工程进展需要,依次讨论了四个辅助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系统原理与框架设计、主要设备构成等52项议题,为下一步变速机组辅助设备系统的设计开发攻坚工作确定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按照合同技术规范中相关变速机组辅助系统科研工作要求,对3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交流励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3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综合控制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3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继电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和大型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监控技术研发项目四个可变速辅助系统科研项目开展了科研开题评审。与会专家还重点对交流励磁系统功率主回路关键技术、综合控制策略研究、开发可变速机组继电保护原理、监控系统变速控制原理等科研课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探讨。

  经过对各项关键技术充分的深入讨论和专业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和关键技术明确,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通过项目开题。

  南瑞继保公司表示,将充分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好后续设计研发、协调管理及科研课题研发攻关等工作,致力于高质量肇庆浪江项目变速机组投产目标,从设备设计到投产全过程用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目标管控设备质量并落实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