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智储承办北京未来电化学储能技术中心新型储能技术沙龙(第二期)-中国储能网
2024 01/21 14:24:48
来源:新源智储

新源智储承办北京未来电化学储能技术中心新型储能技术沙龙(第二期)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1月17日,由北京未来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储能专委员会联合主办,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新源智储”)承办的北京未来电化学储能技术中心新型储能技术沙龙(第二期)在京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以“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系统集成关键技术”为主题,分为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北京未来储能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储能专委会委员、新源智储副总经理刘骁主持沙龙。

图片

  新源智储副总经理王逸超分享了新源智储“6S”核心技术及产品,详细介绍了新源智储自主研发的推动储能电站智能、高效、无人值守的数字化运维革命的AIOPS 2000储能大集控智慧运营平台和在北京市灾后恢复重建发挥重要作用的“安全应急小屋”。

  主题分享环节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储能专委会顾问来小康在题为《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发展》的分享中,以储能技术现状及研究热点为切入点,围绕储能产业的发展历程,技术路线,场景多元化应用和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解读。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屈鲁在题为《百兆瓦级高压直挂式储能系统》的分享中,针对高压级联储能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现状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在题为《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的分享中,分享了现阶段储能产业在政策赋能、行业标准、发展态势、2023年储能电站建设典型特征,并就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发展进行了介绍。

  圆桌论坛环节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工业智造技术变革如何助推产业界走出困境”主题,从不同场景下对储能行业的发展需求、储能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百兆瓦级高压直挂式储能的应用前景等内容开展讨论交流。

  本期沙龙的举办,促进了新型储能的行业内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提高储能装备制造技术和应用技术。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