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金属:2024年值得关注的趋势-中国储能网
2024 01/21 14:02:28
来源: 彭博新能源财经

电池金属:2024年值得关注的趋势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

  12,095美元/吨

  中国12月碳酸锂价格(较2023年初下跌84%)

  10,700吨

  2023年11月中国对韩国的氢氧化锂出口量(是10月的两倍多)

  11,713吨

  2023年1月至11月中国从印尼的硫酸镍进口量

  2023年见证了所有电池金属市场价格下跌的环境。去年底,锂、钴和镍的价格处于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因为在供应侧增强的情况下需求情绪依然疲软。本期月报概述了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期,以及随着电池金属价格风险持续存在,2024年市场值得关注的关键趋势。

  

  供应:

  中国的锂云母生产商面临价格低迷的挑战,中国一直在积极规划和开发锂云母项目。由于这些项目位于成本曲线的高端,2024年低价持续就会带来减产或暂停运营的风险。

  需求:

  新能源汽车销售放缓导致2024年金属需求增长放缓——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4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从2023年的1,400万辆增长至1,670万辆,这标志着主要汽车市场状况导致年度增长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减速,来自电池的金属需求也受到冲击。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4年金属需求年增长率将达到27%,为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价格:

  低价环境将在2024年持续——锂、镍和钴的总价格预测中值显示2024年价格涨幅很小,今年价格料将保持在低位。

  政策:

  中国以外的炼油产能受到政策指引的提振,生产商可能会增加中国以外的产能以利用美国电池指引下的新能源汽车税收抵免,并与欧盟的本地生产目标保持一致。

  贸易:

  印尼2024年硫酸镍和硫酸钴出口将激增。随着印尼硫酸镍和硫酸钴产量增加,其在中国贸易流中的份额在2024年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欧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