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MW/540MWh!夏威夷公用事业公司将采用电池储能系统平衡电网运营-中国储能网
2024 01/22 10:54:43
来源:中国储能网

135MW/540MWh!夏威夷公用事业公司将采用电池储能系统平衡电网运营

字体:
作者:刘伯洵

  中国储能网讯:据外媒报道,储能项目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Plus Power公司已经开始运营其在夏威夷瓦胡岛部署的Kapolei Energy Storage(KES)储能系统,以帮助该州从化石燃料发电向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过渡。

Plus Power公司在夏威夷瓦胡岛开通运营的KES电池储能系统

  KES电池储能系统为夏威夷电网增加了135MW/540MWh容量,并额外增加了50MW/25MWh“快速频率响应”服务,以支持电网运营的稳定性。

  这种先进的电池储能系统具有“虚拟惯性”,可以提供传统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平滑输出功率功能。它具有黑启动功能,在停电时支持电网恢复。

  Plus Power公司董事长Brandon Keefe表示:“这是大型公用事业公司首次使用电池储能系统来平衡电网运营:可以提供快速频率响应、综合惯性和黑启动服务。”

  该项目部署瓦胡岛西南侧的8英亩工业用地上,由158个集装箱式特斯拉Megapack 2 XL电池储能系统组建而成,电池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这种电池可以作为电网的“减震器”,发挥着通常由化石燃料发电厂发挥的作用。它可以在250毫秒内对电网信号做出反应,与传统发电厂启动所需的几分钟相比要快得多。

  夏威夷电力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im Alberts表示:“对不断变化的条件做出快速反应的储能系统是我们用来高效地运营和管理电网的重要工具。”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快速增长,这使得夏威夷电力公司不得不关闭一些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设施,以保持电力系统的平衡。运营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将使该公司减少69%的可再生能源弃电量。与之前的模型相比,它还有望使电网中新增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10%。

  夏威夷电力公司表示,在签署的20年合同期内,电池储能系统将为客户节省大量电费。

  KES电池储能系统与夏威夷电力公司的三个发电设施相邻,能够在瓦胡岛电力中断时迅速重启这些发电厂。这就是所谓的“黑启动”能力。

  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取代以前由一公司里外的AES燃煤发电厂提供的电网容量。该发电厂过去为瓦胡岛提供约20%的电力,该发电厂于2022年9月关闭。

  Plus Power在美国28个州和加拿大的输电队列中拥有10GW以上项目开发组合。截至2023年10月,该公司已宣布的储能项目融资超过18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到2024年6月,将在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运营另外七个大型储能项目,总计规模为1325MW/ 3500MWh。

  Keefe说:“我们部署的储能项目(例如KES)可以帮助客户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提供负担得起的、可靠的、清洁的电力,同时实现电网的脱碳。”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