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大连融科、北京金阳集团共建中原最大钒液流储能全产业链基地-中国储能网
2024 03/25 10:17:27
来源:云上内乡

投资30亿!大连融科、北京金阳集团共建中原最大钒液流储能全产业链基地

字体:
作者:李靖

  中国储能网讯:3月23日,内乡县钒储能产业全链条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阳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我县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县招商引资又一丰硕成果。市领导李甲坤、杨曙光,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续海、北京金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续长、总经理赵德强、县委书记张智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书晓、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锋出席签约仪式。

  张智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上下铆足干劲拼经济、全力奋战开门红的浓厚氛围中,我们迎来了内乡县与大连融科集团、北京金阳集团的签约合作,这既是内乡县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招大引强的新突破,更是牢记领袖嘱托,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力起势。此次三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之举、深化合作之举、互利共赢之举,下一步,内乡县将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快速高效的审批、精准优质的服务、全面有力的要素保障,提供全链条、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让企业不仅能在内乡落地生根,更能发展壮大、结出硕果。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科学调度、精心施工,以项目的早日投产达效,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仪式上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续海介绍项目情况。孙红鑫代表我县与大连融科集团、北京金阳集团进行签约;张拓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一家能够大批量提供高品质钒电解液的企业,国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北京金阳集团具有全国领先的钒矿提取工艺,三方同意充分依托内乡县钒资源优势,在内乡合作进行矿产资源开发、提钒冶炼、电池储能装备制造等全链条一体化项目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10亿元,建设内容为高纯钒生产线,作为钒储能电池原材料,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利税2亿元。二期投资约20亿,建设钒储能电池装备制造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利税约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利税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市政府、市发改委、市招商局相关领导、岞岖镇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