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能股份子公司拟约78.55亿元投建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国储能网
2024 03/25 14:5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赣能股份子公司拟约78.55亿元投建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字体:
作者:曹琦

  中国储能网讯:近日,赣能股份公告,日前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峰山抽蓄公司投资建设江西赣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动态总投资约为78.55亿元。

  此前,赣能股份于2024年3月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江西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简称“峰山抽蓄公司”)50%股权。

  赣能股份表示,加快发展抽水蓄能电站,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能源局印发实施《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本项目是规划内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本项目建设条件较好,建成后将承担江西省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