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发布《英国电池战略》支持英国经济繁荣和净零排放转型-中国储能网
2024 03/26 13:54:43
来源:南网技术情报中心

英国政府发布《英国电池战略》支持英国经济繁荣和净零排放转型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日前,英国政府发布《英国电池战略》(UK battery strategy),旨在通过一系列举措,到2030年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池供应链目标,以支持英国经济繁荣和净零排放转型。英国政府预测,未来几十年全球对电池的需求预计将大幅增长,英国在抢占电池市场与电池需求领域主要有以下优势:1.在研究质量方面排名世界第三,并在钠离子电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2.具有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拥有欧洲第二、全球第四的企业价值;3.汽车制造业在欧洲排名第二,年营业额达700亿英镑,全国拥有16.6万名员工,将为英国构建“设计-制造-可持续”方法框架发挥优势。

  在汽车领域,政府宣布在汽车转型基金和推进中心研发项目的基础上,到2030年的五年内,提供超过20亿英镑的新资本和研发资金。政府通过创新竞赛支持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s,BESS)发展,例如长时间储能示范工程,为相关初创企业提供了6900万英镑的资助,并对新型电池技术持开放态度。将继续加大能源密集型产业资助力度,加快电动汽车大规模并网。

  同时,英国投资银行宣布提供6000万英镑贷款,支持太平洋绿色公司249MW/374MWh电力储能园区建设。该园区一旦建成,将成为该国最大的独立储能项目之一。英国出口融资署还宣布向总部位于特尔福德的电池制造商AceOn.119提供30万英镑,向非银行贷款机构Newable以提供担保的方式进行支持。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