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公司和Rondo Energy公司采用热储能系统为工业客户供热-中国储能网
2024 03/26 11:06: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EDP公司和Rondo Energy公司采用热储能系统为工业客户供热

字体:
作者:刘伯洵

  中国储能网讯: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葡萄牙的能源开发商EDP公司与热能和电力供应商Rondo Energy公司合作,利用热储能系统为工业热能领域客户供热。

2023年6月,Rondo Energy公司宣布计划将其“热电池”年产量扩大到90GWh

  EDP公司与Rondo Energy公司日前签署了一项协议,计划开发400MW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为RondoEnergy公司的“热电池”(Heat Battery)储能系统提供高达2GWh清洁能源,这个热储能系统将用于向工业厂商和EDP公司其他的能源密集型客户供热。

  Rondo公司的“热电池”储能系统将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转化为持续的供热。Rondo Energy补充说,该技术还具有通过热电联产发电厂(CHP)方式持续提供电力的能力。

  2023年6月,Rondo Energy公司宣布计划将其“热电池”的年产量扩大到90GWh。

  在达成协议之后,EDP公司将开发一个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园区,这些将是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并与“热电池”共址部署。

  EDP公司表示,该项目将打开一个新市场,为该公司的商业和工业客户提供可再生热能和电力,据称这个协议将实现深度脱碳目标,并且节能显著。

  EDP公司董事会成员Vera Pinto Pereira表示,Rondo Energy公司的“热电池”储能系统为其能源密集型客户的脱碳提供了重大商机。

  Rondo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O 'Donnell补充说,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旨在为工业客户提供清洁、低成本的热能。

  O 'Donnell表示:“Rondo Energy公司和EDP公司的合作将为工业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清洁热能,其价格与天然气相比更具竞争力,而且不用对现有的工厂设施进行任何改造。”

  在此之前,Rondo Energy公司于2023年8月完成了6000万美元融资,其投资者包括力拓公司和微软公司。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