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溴液流电池,下一个长时储能王者?-中国储能网
2024 03/28 15:27:33
来源:恒安储能

锌溴液流电池,下一个长时储能王者?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锌溴液流储能电池作为一种创新的储能技术,以其安全、低成本、长寿命、宽温域、绿色环保的特性在行业内脱颖而出。相较于其它储能技术,锌溴液流电池在安全性能方面,表现出众。采用特殊设计的电池内部结构,使得热量和气体能够有效散发,从而降低了电池热失控的风险。同时,由于锌溴液流电池的本质为水溶液电解质电池,其本身就具备了不起火、不爆炸的安全特性,加之电池系统配备了多重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都能安全运行,为用户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外,锌溴液流储能电池所使用的核心反应元素为锌和溴,是地球上储量最丰富的电极反应对元素之一;电池材料主要使用工程塑料;模块可通过自动化产线规模化生产来大幅降本;电池容量不会随使用时间而衰减。恒安储能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全新材料的使用,该电池的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维护成本和更换频率。因此,长寿命这一特性使得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在长期使用中更具经济性和可靠性。

  锌溴液流电池具备了锂电池和全矾电池无法比拟的宽温域特性,在-30℃~50℃都可保证储能系统运行的效率及稳定性,满足了各种极端环境下的高适应性,从沙漠到高寒的高原场景皆可轻松应对。

  由于锌溴电池的电解液可重复使用,无需回收;电池主体结构由HDPE塑料制成,不使用任何稀有元素或重金属,回收利用方便,对环境友好,绿色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设计在满功率下放电时长可达4~12小时,瞄准长时储能的应用场景,其模块化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根据实际需求,用户可以灵活配置和扩展电池系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储能需求。这种灵活性使得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在电源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