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MW/1000MWh!阿特斯助力打造甘肃最大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中国储能网
2024 03/28 09:16:22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500MW/1000MWh!阿特斯助力打造甘肃最大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甘肃民乐县500MW/10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二期项目目前在稳步推进。

  项目采用阿特斯SolBank储能系统,是甘肃省第一个共享储能电站,第一个液冷储能系统,也是全球最高电压(330kV)等级的储能电站, 一期150MW/300MWh已于2023年5月30日圆满完成全容量并网。

  据悉,该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液冷+风冷热管理技术和主动均衡技术,确保电池系统在最适宜的温度环境下运行,全程温差严格控制在3℃以内,显著提高了电池系统约20%的全生命周期使用寿命,其中,独特的风冷+液冷混合设计有效减少了系统内冷凝水的产生,进一步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主动均衡技术则能够精准调节电芯的一致性偏差,延长了系统寿命并提升了储能效率。

  在运营模式上,该项目创新采用了电网侧独立共享储能模式,通过电网的统一协调,实现了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储能电站资源的优化配置。积极参与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同时,项目提供了容量租赁、电力现货等多元化服务。

  作为全球储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阿特斯储能已重磅推出针对地面电站容量更大的储能系统“SolBank3.0 5MWh”,2024年,阿斯特大型储能系统发货总量预计在6GWh-6.5GWh。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