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实施细则征求意见-中国储能网
2024 03/29 08:47:09
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3月27日,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其中明确,独立储能扣除租赁部分容量可参与电能量和调频市场。

  附件3《浙江电力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明确:储能以自计划方式申报曲线,当出现系统一次调频能力不足情况时,电力调度机构可设置独立储能的申报出力上限。

  储能电站完成并网测试且检测结果合格,认定其具备充放电能力,可接受调度部门运行控制。储能电站完成涉网试验且试验结果合格,认定其具备自动调节和提供辅助服务能力,方可参与电能量市场和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固定出力机组不参与市场定价,作为市场价格接受者,不给予成本补偿。

  储能机组发电、充电功率为其申报的自计划出力曲线,若储能机组的自计划出力不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调峰调频等要求,电力调度机构可根据需要对机组的发电出力曲线进行调整。

  储能的调频机会成本补偿为0。

  附件4《浙江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提出,具备独立计量、控制等技术条件的独立储能电站,以独立储能身份参与调频市场。

  其中交易要求明确:参与调频市场的独立储能电站应符合储能相关并网技术标准,从单一并网点接入,并具备向调度机构实时反馈电池 SOC 状态、上下调频能力等信号的条件。

  当出现系统一次调频能力不足情况时,电力调度机构可设置独立储能调频容量申报上限。

  调频里程报价最小单位为1元/MW,最高限价为15元/MW。

  详情如下: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