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MW/1MWh!时代星云助力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建设工商业储能示范项目-中国储能网
2024 03/26 17:06:33
来源:时代星云CNTE

0.5MW/1MWh!时代星云助力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建设工商业储能示范项目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是以家纺布艺生产为核心,集生产、办公、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园区。园区生产所需工业用电量大,导致企业用电成本居高不下,园区电力供应紧张。

  为了缓解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的负载供电压力并降低用电成本,园区内设立时代星云0.5MW/1MWh工商业储能示范项目。其主要用途是执行削峰填谷策略,利用峰谷电价差实现降本增效,同时缓解电网供电压力。

  2024年3月国网浙江电力公布代理工商业用户购电价格,浙江省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时,最大尖峰低谷电价差达1.2861元/kWh(单一制1.5倍)。

  储能系统可以在用电低谷时,利用低价电从电网购买低价电能,在用电高峰时供给负载使用,削峰填谷的同时减少企业电费支出。此外,工商业储能还能助力企业实现电能质量改善、无功补偿、应急备电。

  时代星云将继续捕捉市场需求变化,依托自身储能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对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进行升级与创新,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智能且可持续的储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