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储2.5万千瓦/10万千瓦时!大唐新疆塔城老风口储能风电项目开建-中国储能网
2024 03/27 10:48:52
来源:中国日报

配储2.5万千瓦/10万千瓦时!大唐新疆塔城老风口储能风电项目开建

字体:
作者:孙琳惠

  中国储能网讯: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大唐电力集团旗下的大唐老风口2.5万千瓦/1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与之配套的10万千瓦风电项目亦同步展开。该项目地处新疆开阔地带,地势起伏适宜风电开发,总投资额达50800万元,旨在打造新疆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基地。

  该风电项目响应国家环保节能政策,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降低环境污染,对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节约水资源,为当地旅游业和生态环境带来积极影响。

  在经济层面,大唐老风口项目将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带动建材、交通等行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为塔城地区的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包括12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以及35kV集电线路和110kV升压站的新建。总投资50800万元的资金来源中,资本金和银行贷款各占30%和70%。项目自2023年4月起建设,预计今年8月全容量并网发电。

  项目经理韩志伟介绍,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进展顺利。采用的单机容量8.35兆瓦的风机,是目前新疆塔城地区最大的风机。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2.8亿度,产值约6493万元。

  大唐老风口储能风电项目的推进,不仅为塔城地区提供了稳定的清洁能源,还有助于缓解环境压力,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该项目将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年发电量将超过2亿千瓦时,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