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股份申请钠离子电池零压充电方法及系统专利,降低了纳离子电池的维护成本-中国储能网
2024 03/28 09:41:14
来源:金融界

新日股份申请钠离子电池零压充电方法及系统专利,降低了纳离子电池的维护成本

字体: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中国储能网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钠离子电池零压充电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75515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发明涉及钠离子电池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钠离子电池零压充电方法及系统,其包括充电器和蓄电池,蓄电池包括BMS系统和电芯;充电器连接蓄电池为蓄电池充电,并根据电池通讯判断电芯是否低于单串1.1V;若低于单串1.1V,则充电器对蓄电池的BMS系统供电,同时对电池的电芯进行小电流充电;若高于单串1.1V,则充电器对电池的电芯进行充电。本发明在充电器中增加额外的一组+3.3V/5V的充电次回路,并在充电的过程中对电池进行检测,判断是否为亏电状态;如检测到钠离子电池为亏电状态,那么先给BMS供电,使BMS的充电MOS打开,再用小电流对电池进行充电,当充至正常电压后转为正常充电。本发明降低了纳离子电池的维护成本,减少电池馈电导致不能使用的概率。

【责任编辑:孟瑾】